台灣人瘋運動!根據體育署統計,106年台灣美國移民運動人口超過八成五,隨著生活型態轉變,穿著舒適、可對應不同場合的運動美國生產機能服飾,成為現代人的生活穿搭風格。

另看好夾腳拖鞋為夏日穿搭實用美國月子中心單品,全家美國月子也攜手國際運動品牌最大代工製鞋廠─豐泰企業,以穿著舒適、重機能、不花俏為訴求,推出一體成型設計的夾腳拖鞋,鞋體量輕質佳,為民眾外出逛街好夥伴,可望挑戰藍白拖,成為新一代國民拖鞋。

我同事很好奇為什麼我會那麼積極幫我老婆找美國月子中心,因為如果我們的小孩將來有機會到美國念書,找工作的時候發現明明能力比我小孩差卻可以做,就因為有美國公民優先錄用的權利,然後領比台灣高出好幾倍的薪水,屆時就知道優點在哪裡了,我願意給我孩子多一些選擇,即便最後他不想到美國工作,我也不會怎樣,但我不希望他到那時候明明是個人才卻輸在身份,這樣我相信他會很嘔自己為什麼沒有這樣的身分,到時候反而花大筆大筆錢去獲得一個工作的機會,就會很無奈,而且我覺得美國福利也不比台灣差,至少美國不會放棄自己的國民,假如有天被劫機綁架了,需要遠從波斯灣調動航母潛艦也是會前往搭救的,但在台灣幾乎不用想了,通常就是先準備後事跟看保險有多少可以領,另外我覺得最大的差異就是出生在美國以外的人,如果要申請入籍美國成為美國公民,除了政治庇護、專業人才及與美國公民結婚以外,其餘的都必須花至少4到10多年的時間與數百萬美金,才能辦到,但小孩在美國一出生,就是美國公民了,難道這樣的差異還不夠大嗎?未來小孩可以享有美國公民的一切權利,包括老年的時候可以領取養老金,縱使人還在海外,一樣可以回美國住低價高品質的老人公寓。

我很多在美國的朋友、員工、客人,都是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與方法留在這個地方。我最常見到的就是念完大學或研究所後,留下來找工作,然後遇到個好雇主,願意幫他們申請綠卡,再過個幾年,就申請公民。這個方式的第一步,必須是畢業後要找到願意幫你申請工作簽證的美國公司,抽籤取得工作簽證 H1B,而且這裡還需要先比學歷,學歷高者可以先抽獎,中獎機會也比較大。中獎後,首先有了在美工作的資格,接著需要公司來證明你的條件比當地美國人好,公司非得用你不可,需要登報、登網站正式的找人才,並真正的面試求職者,證明其他美國人都不合格,只有你最優秀,公司才能進一步幫你申請綠卡。大家熟知的綠卡其實並不代表已經成為美國公民,必須要持續擁有且集滿 5 年,才能換得美國公民。所以前面這樣看下來就可以知道這是一條漫漫長路,不僅要過五關、還要斬六將,但也是目前最普遍的一種。再來,就是從台灣被外派到美國來工作,如果幸運,同樣可以重複上述的後半段流程來完成美國移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stherj15s52 的頭像
    estherj15s52

    estherj15s52的部落格

    estherj15s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